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

喚醒內心勇氣的音樂天使

我開始思考,我認為「不可能」做到的事,會不會只是「我認為」,其實我還沒有試過……

關於夢想,你是否曾經迷惘,或正在實踐?還是你從來不敢想?看到國中生親筆寫出的心聲,旅歐鋼琴家維若妮卡(Veronica)回憶起這似曾相似的一幕。
她表示自己也是過來人,小時候學鋼琴,但沒有讀音樂班,家人也不期待她走這條路。上國中後,學琴中斷了七年,升學成了惟一目標。雖然考上第一志願,卻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。然而,彈鋼琴始終是她的最愛,於是決定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鼓起勇氣,朝音樂之路邁進!
後來她進入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修鋼琴碩士,在歐洲贏得國際比賽第一名。至今她依然記得,一位音樂大師曾經對她說:「我不要妳的錢,但妳要答應我,未來當妳有能力的時候,去幫助別人,這就是妳要付給我的學費!」
維若妮卡:「我想,這個時候到了!」2017年,她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,舉辦互動式的公益演講音樂會,巡迴臺灣101所國高中,啟發孩子思考「我是誰?我要成為什麼樣的我?」鼓舞青少年踏上夢想之路,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與熱情!
她深知,每個人所能成就的,遠大過自己的想像;她相信,當這訊息種入青少年心中,經年累月,將會是臺灣一股強大的力量。聽完維若妮卡的演奏和演講,學生們在心得中回應:
我現在沒有夢想,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……
我對未來感到迷惘,雖然有一些想做的事,因為害怕無法成功而不敢踏入……
我下定決心,好好尋找我的夢想,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到,「人因夢想而偉大」,維若妮卡就是最好的例子……
環境的優缺點不是一個人成敗的藉口,堅持夢想,勇於務實實現才是最重要的……
關於夢想,你真的要相信,我們能引導孩子,懷抱熱忱、築夢踏實!
維若妮卡簡介:
旅歐鋼琴家
倫敦皇家音樂鋼琴演奏碩士
獲頒獨奏特優
荷蘭國際學生鋼琴大賽第一名
出版三張專輯、自傳、寫真書,入圍金曲獎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山上的學校,孩子們的另一個家

由於家庭功能的失衡,許多孩子放學回家都看不到人,對他們而言,除了來自各界經濟上的援助,如何在面對問題時能有適時的引導,顯得更為重要……。 從市區來到山區的尖石國中,迎面而來是兩三個剛上完體育課,滿身大汗的小男生,張著大大的眼睛好奇地問:「老師好,你們是從哪裡來的?」 ...